员工更喜欢升职,还是加薪?我们调查了7000+人
发布时间:2016-11-18 

这是一份纯干货调查报告,

比撒哈拉大沙漠还干。

报告基于7000+创业者数据,

其中一张PPT中所包含的信息量,

也许比5000字的文章还多。

先别急着创业,

看完这份数据报告你会更了解创业这件事。

 

 

 

继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及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发布“创心之路”第一季研究成果之后,今年在“华东科技”杂志社支持下继续扩大数据采集力度,发布“创心之路”第二季数据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科技创业、投资分布、团队特点、创业融资、大学生创业等部分精华分享。

 

本次研究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马小峰、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周照博士带队,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主办,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实施,在主管部门和各个社会机构支持下,共获得7000+创业者数据。

 

 

 

 

 

 

读完这份PPT,你可以看到,

在这7000+创业者数据中:

 

 

 1、  科技创业的领域分布是怎样的?哪里是红海,哪里是蓝海?未来会有怎样的变化趋势?

 

2、  什么样的公司更容易融到资?报告针对团队创业经验、留学经历等因素,分不同创业领域进行了研究。

 

3、 究竟用什么样的方式激励员工干活,比较有效?报告对培训、晋升、传统激励等因素进行了比较。

 

4、  VC投资行业分布是怎样的?给你看精确数据。

 

5、  你会和谁一起创业?亲戚,同学,同事,朋友,还是创业之前不认识的人?报告按照对团队的重要程度,分别对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重要的成员来源进行了统计,结果出人意料。

 

6、  创业者的年龄、性别、出生地分布等相关数据统计。

 

7、  其他影响融资、创业成功率、员工干活效率的因素及其重要度。

 

 

 

 

上创业周组委会独家PPT

建议横置手机,图片可点击放大

 

 

 

 

 

 

 

 

 

 

 

 

 

 

这张图片比较复杂,但含金量也非常高,小创来解释一下。

这条曲线叫Gartner曲线,即技术成熟度曲线,又叫炒作周期,是指新技术、新概念在媒体上曝光度随时间的变化曲线。

可以看到,新兴技术从出现到成熟通常需要经过五个阶段,分别是:

 

 

技术萌芽期(技术诞生的促动期)

期望膨胀峰值(过高期望的峰值)

无吸引力的低谷期(泡沫化的低谷期)

开发提升期(稳步爬升的光明期)

生产成数期(实质生产的高峰期)

 

 

对于创业企业而言,需要明确企业核心技术所处位置,对照所处阶段的特点,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曲线上的十字星是什么含义呢?对比国际最新技术成熟循环曲线,十字星位置为本次调研的企业技术分布,十字星大小显示新兴技术企业数量。由图可见,本次调研的创业企业与新兴技术相关的主要聚焦在智能机器人,物联网,虚拟现实和企业3D打印,而很多国际新兴的早期的技术,却没有相关从事这些技术的创业企业。

 

 

 

 

 

 

 

 

 

 

 

 

 

 

 

小创按:核心成员一的意思是:对团队重要性排行第一的成员。同理,核心成员二是指:对团队重要性排第二的成员,核心成员三、四以此类推。

 

可以看到,对于重要性不同的成员,来源是不同的。核心成员一、二的来源最主要是同事,但对于核心成员三、四而言,很可能在创业之前并不认识。

 

 

 

 

 

 

 

 

 

 

 

 

 

 

 

 

 

 

 

 

 

 

 

 

 

 

 

 

 

 

 

 

 

 

 

 

 

 

 

 

 

 

 

 

 

 

 

 

 

 

 

© 2014 stefg.org.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证070362号

Powered by Wei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