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成长基金&创业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18 

上海新沪商联合会捐资设立“新疆大学生成长基金&创业基金”携手上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助力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成才。

 
2016年10月17日,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与上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正式签订捐赠协议: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设立“新疆大学生成长基金”分四年合计捐出1000万元,用于资助在沪新疆喀什地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助学金+3000元奖学金或勤工助学金;
 
设立“新疆大学生创业基金”,分四年合计捐赠200万元,用于定向资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沪创业。
 
除捐赠款项外,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还承诺对在沪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提供就业扶持,包括:安排专业人员提供职业规划、就业技能等方面的辅导;动员会员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积极参加市有关部门组织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并且宣传“新疆大学生创业基金”相关政策,推荐在沪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新疆大学生创业基金”,协助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沪创业资助期间必要的联系。

 

 

新沪商联合会会长郑永刚先生、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三方领导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中国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募基金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是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
 
创业基金会以培育创业环境、播撒创业种子、激发创业力量为使命,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创业接力等业务,迄今已建立了23个分会及专项基金,形成了全方位传播创业文化、培养创业人才、支持创业实践的工作网络。
 
截至2016年9月底,“天使基金”累计接收5625个创业项目申请,资助项目1536个,带动近2万人就业;越来越多的有梦想、有激情、有准备、有能力的创业者在“天使基金”的陪伴下起航、成长,优秀创业企业不断涌现。
 
援疆工作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战略部署,2010年以来,全国19个援疆省市建立了相关市区县与82个受援县市的结对关系,民间力量、公益组织、社会团体等纷纷关注新疆发展。
 
截至2014年底,19个对口援疆省市共实施援疆项目4139个(不含兵团),拨付援助资金470亿元,占“十二五”援疆规划总量的83.3%;累计完工项目3700个,完工率达87%,5年的援疆任务已完成超过八成。
 
促进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当前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响应中央和上海市关于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号召,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捐资发起设立“新疆大学生成长基金&创业基金”,助力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成才。
 
希望通过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创业扶持,为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事业与人生格局提供强大的助力,通过新沪商联合会企业家们高瞻远瞩的商业格局,义利并举内圣外王的人生境界,为新疆的年轻一代、希望一代拓宽视野,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有更加宽广的发展方向,为我国“一带一路”的政策提供强有力地支持!
 

© 2014 stefg.org.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证070362号

Powered by Wei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