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心理学】孵咖啡|创心伙伴工作室EAP沙龙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6-07-18 

创业不易,在你想放弃的时候,是否渴望有个人能给你支持,陪你风雨同舟?当你做产品或者市场时,是否也想摆脱以往的经验束缚,敏锐,果敢地出击,抓住用户最迫切的需求?
创业者也许会说:我们已经听腻了那些如何取得成功的课程。是的,有太多创业成功的案例,但它们也许并不适合自己。
漫漫创业之路,我想你更需要的是:怎样调整好自己面对困难的心态,怎样去搭建一个高效能的团队,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走得更顺利、更健康。

任何商业都是建立在洞察人性上的基础上,心理学正是其中的必备技能。

7月5日,由孵咖啡与创心伙伴工作室联合主办的“小微企业如何用EAP(员工帮助计划)促进团队建设”为身处困惑中的创业者们带来了一场【创业+心理学】的盛宴。
我们邀请到德瑞姆心理学院教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兼导师、《中欧商业评论》特约撰稿人王国强老师与创业者们面对面交流,从心理学的角度切入创业痛点。

王老师首先指出了创业者们当下正处于“VUCA”的时代特征(Volatile-动荡的•Unpredictable-不可测得•Complex-复杂的•Ambiguous-不确定的),当今社会发展太快,很多人灵魂跟不上了,企业兴衰周期缩短,新的机遇和风险在不断涌现。随后,他揭示了创业者的十大痛苦及其背后的根源,引起了在场创业者们的共鸣。

王国强老师将他自己数十年的企业高管经历,结合为数十家国有大型企业和政府机关近百万员工EAP服务经验,从心理资本、情绪、沟通等方面来为看创业及创业者。将心理学原理和方法与企业管理实际相结合,生动而不教条,深入浅出地让创业者们更易理解,更易操作。 

沙龙结束后,在场的创业者迟迟不愿离开,纷纷与王老师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短短的一个下午,却承载着满满的干货。 

想获得更多创业帮助?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创心伙伴工作室  

© 2014 stefg.org.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证070362号

Powered by Weicheng